我校举行2024年“情系母校,相约河大”专题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作者:招生办公室    来源:河南大学新闻网     已访问:    日期:2024-01-16


1月15日上午,我校在明伦校区小礼堂举行2024年“情系母校,相约河大”在校生寒假返母校招生宣传专题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校团委书记龚森、招生办公室主任樊小勇出席会议,校团委相关领导、招生办公室全体成员以及团队成员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开始,樊小勇介绍我校开展2024年“情系母校,相约河大”专题实践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树立河大学子良好形象。自觉维护学校声誉,严格按照学校有关政策和规定进行招生宣传,遵纪守法,安全出行;二是讲好河大故事。向母校老师汇报大学期间的成长和收获,向学弟学妹介绍我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专业设置、校园环境和招生政策等;三是服务学弟学妹。与学弟学妹分享和交流高中阶段学习心得、学习方法,解答他们对于高考和志愿填报等方面的疑问和困惑,讲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鼓励他们树立升学目标,坚定决胜高考的信念;四是锻炼自己。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精心设计活动流程,及时做好经验总结和材料整理,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和渠道,将宣传效果最大化。号召即将奔赴母校开展实践活动的同学做好河南大学的招生宣传大使,通过本次实践活动的磨练,以更坚定的自信、更坚决的勇气一起面向未来。

欧亚国际学院2022级本科生赵奕萱、新闻与传播学院2023级本科生李紫涵作为实践团学生代表进行发言。

龚森向即将奔赴母校开展实践活动的全体同学表达亲切问候,并向参与实践活动的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入一线,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认真倾听学生声音,提升自身实践能力;二是坚定自信,传播河大精神,树立河大青年的良好形象,建立与母校高中的长期联系;三是积累经验,努力打造“青禾”宣讲团队的志愿服务品牌,推动成果转化,扩大活动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仪式最后,龚森为“情系母校、相约河大”专题活动实践团授“青禾”团旗。旗帜飘扬,奋斗当时,现场师生热情高涨,信心饱满。

据悉,本次“情系母校、相约河大”专题实践活动由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招生办公室联合开展,旨在鼓励在校本科生利用寒假回访高中母校,介绍我校办学成果、人才培养特色、学习生活环境等方面工作,帮助高中学子了解大学生活,解惑答疑,建立起高中母校与河大有效沟通的桥梁。


 

上一条:季波检查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河南大学2024年新年贺词
河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
邮编:475001 咨询电话:0371-22196686 办公电话:0371-22868221 传真:0371-22868221 邮箱:hedazhaoban@126.com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