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已访问:    日期:2024-03-25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325日上午,河南大学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工作动员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向东、党委巡察办相关人员、党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等出席会议,本科生院、学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招生办公室、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至善书院、校团委等6个被巡单位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沙莎主持。

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国辉宣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秋梅通报此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监督的重大意义。各被巡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和安排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聚焦职能责任,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本次巡察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聚焦”,做到“四个紧扣”,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巡察组将综合运用巡察方式方法,实事求是、依规依纪开展巡察,与被巡单位同题共答,高质量完成校党委部署的巡察任务。

张向东对巡察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各单位要重视巡察工作,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大局意识。二是要把握巡察重点,强化政治监督。各单位要重点检查职能运行情况、规范用权情况、工作作风情况;关注整改问题,督促整改落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与良好的育人环境。三是坚持同题共答,高质量完成本职巡察任务。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明确自身的工作职责,正确认识监督,自觉接受监督。

赵红磊代表本科生院、沙莎代表学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至善书院、樊小勇代表招生办公室、李从国代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龚森代表校团委作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工作部署上来;同时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平稳开展;对巡察组的意见和建议,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工作人员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填写了调查问卷。

此次巡察自2024321日开始,至430日结束。


上一条:张锁江与本科生代表面对面座谈
下一条:巡察公告
河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
邮编:475001 咨询电话:0371-22196686 办公电话:0371-22868221 传真:0371-22868221 邮箱:hedazhaoban@126.com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