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河南省大学生建筑模型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刘文亮 梅蝶    来源:     已访问:    日期:2020-11-23


11月21日至22日,第六届河南省大学生建筑模型大赛在河南大学举行。大赛由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香港图软亚洲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主办,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竞赛工作委员会、河南大学、中科瑞城设计有限公司承办。开幕式在金明校区锥形报告厅举行。我校土木建筑学院院长岳建伟主持。

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原副校长解伟表示,河南省大学生建筑模型大赛能激发高校学生创新潜能,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提升BIM技术在河南高校的推广率和应用度。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学以实用,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阚云超致辞。他对各位领导、评委专家和参赛师生表示欢迎,充分肯定建筑模型大赛所取得成就,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基本概况、学科建设及近年来学校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希望兄弟院校参赛师生以此次大赛为平台,充分展示自己,共同携手为加快我国建筑行业信息化进程作出积极贡献。

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陈泗教授结合创新与建筑产业的发展,指出举办建筑模型大赛的重大意义,期望大学生顺应社会发展趋势,不断提升自我创新能力,并再次表达了对长期关注、支持开封发展建设的领导、同仁和朋友们的感谢。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监事长王新泉,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王爱菊,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委员、河南省高校建筑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本届大赛评委会主席、郑州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张建涛,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陈泗,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李社教,河南大学团委书记沙莎,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竞赛工作委员会主任、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建筑学院院长李虎,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竞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河南城建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刑燕等。

土木建筑学会监事长王新泉教授宣布大赛开始。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筑语”,要求参赛小组自行选取中国古代诗词歌赋,从中提炼主题,确定作品立意构思,以建筑语言将诗词歌赋的“意境”表达出来。这不仅是对学生专业水平、动手能力、团队协作、创新思维的检验,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化自信”的重要方式,是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的积极响应。

比赛过程中,各支队伍结合设计作品充分展现了各自风采。BIM汇报答辩环节,选手们解析缜密,观点新颖,虚拟展现精彩纷呈;实体模型现场搭建环节,参赛队员齐心协力,环环相扣,向大家呈现了形态优美、意境开阔的模型作品。

经大赛评审委员会专家认真评审,本届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9个,入围奖5个。河南大学参赛的4个作品全部获奖,其中“星河醉清梦”和“流光”两个作品分别荣获一等奖,“冷月寒灯”和“菊舍”两个作品分别荣获二等奖。河南大学与河南理工大学分别获得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

闭幕式上,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王爱菊宣布第七届河南省建筑模型大赛的承办院校为河南理工大学并进行了赛旗交接仪式。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招生宣传组赴汝州一高开展招生宣传
下一条:护理与健康学院“开封市五福养老服务中心” 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河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
邮编:475001 咨询电话:0371-22196686 办公电话:0371-22868221 传真:0371-22868221 邮箱:hedazhaoban@126.com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