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学院赴平顶山实验高中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精准服务和招生宣传活动

作者:物理与电子学院    来源:     已访问:    日期:2021-04-29


为推进河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精准服务试点工作,4月26日,应平顶山市科协和平顶山市实验高中邀请,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一行5人赴平顶山实验高中开展对口服务和招生宣传。平顶山市科协二级调研员何占军,平顶山市实验高中贾晓燕校长、鲁文彬书记等接待了大家。

26日上午,王宏华一行与和平顶山市科协及实验高中相关领导围绕青少年科技创新进行了座谈。贾晓燕对物理与电子学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就平顶山实验高中推进的五大工程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介绍。王宏华在致辞中,对平顶山高中建立的完整育人体系表示印象深刻。她简要介绍了物理与电子学院在国培省培、中学生科技创新以及奥赛培训等方面已开展的工作,表示希望物理与电子学院和平顶山实验高中携手为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做实事,开新局。随后,王宏华一行开展了河南大学招生宣传活动,杜明荣教授对河大发展历史、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学生发展等方面情况做了详细解读,并介绍了2021年物理与电子学院“按学院跨学科大类招生”的新变化。

26日下午,物理学教学观摩、物理奥赛讲座和人工智能讲座三场活动同时开展。青年教师观摩课上,实验高中青年教师张晓阳以《运动学图像的理解和应用》为课题,上了一节物理课堂教学改革推进观摩课,杜明荣教授依据物理核心素养,从教学目标、教学层次、教学内容和评价方法四个层面对该课进行了点评。她对市实验高中推行的物理课堂改革“四案三环”课堂模式,特别是课后小组互测互评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就小组合作促进学习有效性方面与在座物理教师进行深入交流。王宏华在评课过程中特别指出传统课堂的优势传承和多媒体信息化手段的缺陷和不足应在课堂教学中引起重视,并对物理学科教育教学的规范性、物理思想的思维养成方面进行了指导,引发在场教师的思想碰撞和感想交流。在物理奥赛培训报告会上,我院任喜军博士指出理解物理学中一以贯之的物理概念的重要性,并围绕奥赛实例多角度展示了从概念到求解的分析过程。在人工智能报告会上,我院吕浩杰博士重点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的新进展和应用以及学院开展科技创新培养活动的情况。两场讲座深深吸引了在座的同学们,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提问,纷纷表示对物理学习和人工智能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

本次对平顶山实验高中的回访,是2021年2月平顶山市科协和平顶山市实验高中来访洽谈的具体推进,也是落实河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精准服务的要求。物理与电子学院将持续与平顶山实验高中等定点服务单位联动,进一步把科技创新教育精准服务工作做实做细,为培育青少年基础拔尖人才等社会服务贡献力量。


上一条:河南大学“优质生源工程建设”签约及授牌仪式 在巩义市第一高级中学举行
下一条:药学院召开招生宣传工作专题会
河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
邮编:475001 咨询电话:0371-22196686 办公电话:0371-22868221 传真:0371-22868221 邮箱:hedazhaoban@126.com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