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会议

作者:招生办    来源:     已访问:    日期:2019-03-28


     


        3月22日上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会议。校长宋纯鹏、副校长刘志军、总会计师韩守富及招生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招生办公室主任崔进军主持。

刘志军副校长首先重点介绍了我校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的整体情况,详细分析了我校2018年本科招生录取的有关数据以及与其他“双一流”高校的对比情况,强调了新高考改革背景下我校本科招生工作存在的问题与面临的形势,并对2019年的本科招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同时,他还对即将出台的《河南大学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要求各学院要重视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努力提高生源质量,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招生工作委员会委员、学生处处长王友成宣读了《河南大学关于表彰2018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根据决定,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等10个单位被评为“河南大学2018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黎延璐等36人被评为“河南大学2018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谢可航等30人被评为“河南大学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优秀学生志愿者”。颁奖仪式后,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发言,介绍了开展招生宣传的经验做法,并就今后的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建议。

宋纯鹏校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参与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教职工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接着,他围绕本科招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理解形成一流招生工作格局的重要意义。他说,人才培养是根本,人才培养最根本的是学生,本科教育一直是大学的根和魂,一流的本科教育和一流的本科资源是奠定一流大学的工作基础;招生工作是提高学校声誉的一个关键环节,要积极挖掘学校的历史资源和校友资源,打造品牌形象,利用招生工作充分展示新时代的河南大学,进一步提升学校美誉度;招生工作是推进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的推进器,是学生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各单位要研究人才培养过程,改革人才培养体系,顺应新高考改革要求,设计与大类招生相匹配的人才培养方案,以招生工作推动专业内涵建设。二是强调如何做好招生工作。首先是要明确学院的责任定位,突出学院在招生环节的主体责任,要求学院加大投入力度,创新工作方式,优化工作形式,发动广大师生和校友真正投入到招生宣传工作;其次要创新招生工作机制,构建招生宣传网络,实现招生宣传形式的多样性;再次要提高专业教师对招生工作的认识,鼓励专业教师参与招生工作并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通过各专业教师对本专业的讲解宣传,体现我校的育人理念和办学的价值导向。三是要加强组织保障、经费保障和队伍建设,为做好招生工作创造条件。最后,他希望广大教职工生用心用情做好2019年的招生工作,吸引更多优秀生源,办好一流本科教育,助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取得更好成绩。

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各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以及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河南“双一流”学科建设迎来顶尖级“助攻” 美国科学院院士周芷团队受聘河大
河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
邮编:475001 咨询电话:0371-22196686 办公电话:0371-22868221 传真:0371-22868221 邮箱:hedazhaoban@126.com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