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招生工作会议

作者:招生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    日期:2020-01-09

   



1月8日上午,我校2020年招生工作会议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出席会议,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各招生培养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和学生管理工作、教学工作、研究生工作负责人,本科(研究生)招生工作联络员,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先进工作者、招生宣传工作优秀学生志愿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志军主持。

会上,招生办公室主任崔进军、研究生招生办公主任白莹分别作本科、研究生招生工作报告,汇报了2019年学校本科、研究生招生整体情况,分析了2020年招生形势,并对2020年工作思路做了介绍。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王明钦宣读《河南大学关于表彰2019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2019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学生志愿者颁奖。随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冬东、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陈琳、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赵翔、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明辉先后发言,介绍了开展招生宣传的经验做法,并就今后的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建议。

宋纯鹏代表学校向参与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教职工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围绕招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做好招生工作的意义。他表示,大学的根本任务是人才培养,人才培养的基础是生源的质量,优秀的生源是办好一流大学的工作基础;招生工作是我校应对新高考改革、提高学校专业社会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一个关键环节,各学院应充分利用招生宣传展示新时代的河南大学,进一步提升学校影响力;招生工作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一个重要环节,顺应新高考改革要求,选拔优秀生源,助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取得更好成绩。二是强调如何做好招生工作。首先是要办好专业,进一步提高专业和学校的影响力,希望全校相关单位关注学科发展前沿,根据社会发展需要,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专业结构;其次要创新招生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优化工作形式,切实做好招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三是要加强组织保障、经费保障和队伍建设,为做好招生工作创造条件。

刘志军在总结会议时要求全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传达落实宋纯鹏讲话精神。对于2020年的招生工作,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研究招生问题。希望各学院认清形势,在当前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新形势和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的背景下,加强对招生工作的思考和研究;二要进一步做好招生宣传工作。要求各学院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努力提高生源质量,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度本科招生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伊川一高 走进百年名校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
邮编:475001 咨询电话:0371-22196686 办公电话:0371-22868221 传真:0371-22868221 邮箱:hedazhaoban@126.com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