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10项2022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

作者:    来源:     已访问:    日期:2023-03-22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了2022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名单,我校再创佳绩,共荣获河南省科学技术奖10项,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

傅声雷教授的成果《不同森林管理措施对土壤生物及碳氮动态的影响》致力于研究南亚热带人工林不同管理措施对土壤生物及其调控的碳氮动态的影响,从土壤生态环境效应角度评价不同森林管理措施的合理性,为未来森林可持续管理提供科学依据,获得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左宪禹、张建伟、李钦团队因其在自主数据高效能处理、地形监测与防控、新品种开发利用领域的基础理论与应用突破,分别获得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另有邓浩团队等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我校多项成果获奖是相关研究团队在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领域潜心科研、扎实工作、不断进取,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的结果,也是我校近年来重视科技创新、全面加强科技工作的结果。学校将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持科技创新“四个面向”导向,瞄准前沿的基础研究,激发创新主体和科技人才活力,为实现“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护理与健康学院赴夏邑高级中学、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河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
邮编:475001 咨询电话:0371-22196686 办公电话:0371-22868221 传真:0371-22868221 邮箱:hedazhaoban@126.com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