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与河南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已访问:    日期:2018-10-18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讲话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主持仪式

卢克平在仪式上做表态发言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校党委书记卢克平签署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协议

10月15日下午,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与河南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出席签约仪式。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主持仪式。

尹书博、卢克平分别代表省委宣传部、河南大学签署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协议,与会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卢克平在仪式上做表态发言,代表学校和全体师生员工向省委宣传部赵素萍部长和各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共建工作的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说,省委宣传部与河南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河南大学而言,这既是信任,也是鼓励,更是赋予了我们更大的责任。他表示,河大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扎实做好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一是聚焦职责使命,努力建设一流的马克思主义育人基地。我们要以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契机,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进一步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体系改革,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努力培养输送更多又红又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聚焦重点任务,努力建设一流的马克思主义研究高地。我们要统筹校内各种有利资源,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重点课程进行建设,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更多的支持。同时,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优势学科建设为引领,凝练学科方向,汇聚研究队伍,占领学术高地,打造形成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中原品牌,使马克思主义学院成为全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先行者和排头兵。三是聚焦合作共赢,努力建设一流的马克思主义部校共建阵地。我们要将积极主动与省委宣传部和各个院务委员会成员单位做好对接,探索建立有利于优势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合作机制,共建中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高地、河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卓越人才培养基地;以共建促发展,共同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成为中原地区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的“孵化器”、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智库,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赵素萍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她指出,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我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新时代历史条件下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和研究宣传工作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省委宣传部的政治、组织优势,充分利用高校的资源优势,把学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共同培养为我所需、为我所用的优秀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事业源源不断输送新鲜血液。她强调,要牢牢把握部校共建的根本任务,抓好马克思主义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队伍建设,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让马克思主义旋律唱得更响亮。要不断完善部校共建的长效机制,促进业界与学界互动、教学与科研贯通、理论和实践结合,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力量。


上一条:河大的歌
下一条:沁园春·百年河大
河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
邮编:475001 咨询电话:0371-22196686 办公电话:0371-22868221 传真:0371-22868221 邮箱:hedazhaoban@126.com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