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为湖北籍学生送去“爱心包裹”

作者:文学院    来源:河南大学     已访问:    日期:2020-03-24


青山一道同云雨,遥寄暖意与君知。3月27日下午,一份来自学院的“爱心包裹”陆陆续续地寄到了文学院湖北籍学子的家中,和包裹一起送达的,还一封充满关怀的信。

拆开快递包装,首先看见的是印有“河南大学文学院”标志的蓝色帆布包,袋子里东西不多:一个印有文学院LOGO的厚笔记本,一支笔,一根跳绳,最值得瞩目的,是一本讲述文学院学人往事的书——《雅什清歌蕴无穷》。这本书记录了文学院前辈学者的生平轶事,风采神韵与学术成就,以期疫区学子能从中感悟做人为师之道,获得人生启发。学院的慰问信除了对湖北学子的深情惦念外,也向他们传达出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心。疫情虽然凶猛,但爱仍在传递。

收到学院专属的“爱心包裹”,同学们惊喜之余纷纷告白心声。2018级在校研究生李羚发出真挚的感言:“最初收到消息时惊讶与感动是不可避免的。自疫情发生以来,便不断收到来自导师和同学的关心,现在又得到来自学院的暖心包裹,这让身处疫区的我觉得很温暖。疫情隔断了我们和学院的地理距离,却隔不断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怀,我也想早日回到学校和大家团聚,再回到课堂上聆听老师的教诲!” 2018级本科生胡世轩同学同样感慨:“收到这份跨越了千山万水的包裹,一种无言的感动流淌在我的心中,这让我知道我们并不是在孤军奋战,我们背后还有学院的守护和支持!感谢领导、老师和同学的挂念,让在鄂学子于风雨中仍能感受到温暖,这份心意,难以忘怀。”2019级本科生邹佳晨的父母在知道学院的这件暖心举动后表示:“之前一直担心孩子在离家那么远的地方上学,这次突发的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学院老师和领导对自家孩子的关心,真的很感谢,我们也能放心了。”邹同学说:“这种被人惦记和放在心上的感觉暖暖的,非常开心。感谢大家的关心与支持,我相信这场战‘疫’的胜利必将属于我们,期待早日回到河大、回到文学院这个大家庭中去!”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学院领导始终关注、关心着湖北籍学生的安危,各年级辅导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疫区的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在班级开展防疫教育活动及相应的心理疏导,并组建了湖北籍学生微信群,确保了解在鄂学子的健康状况、心理状态。此时已春暖花开,我们相信每一位学子在疫情散去后将“平安返校”!


上一条:外语学院学子在俄罗斯青年学者国际学术会议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朱绍侯先生在《历史研究》发表笔谈
河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
邮编:475001 咨询电话:0371-22196686 办公电话:0371-22868221 传真:0371-22868221 邮箱:hedazhaoban@126.com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