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财务管理》课程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核心课程金课建设实施研究立项资格

作者:商学院    来源:河南大学     已访问:    日期:2020-06-28

为贯彻教育部“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精神以及“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的部署,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19年10月在全国高校发布工商管理类“一流金课”课程建设研究计划。我校认真组织,积极申报,精心论证,近日获悉,由河南大学商学院王性玉教授团队申报的《“财务管理”课程金课建设》项目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核心课程金课建设实施研究》的评审中获得立项资格,据悉第一批获得立项的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核心课程金课建设项目仅20项。

《财务管理》课程是工商管理学科的学科基础平台课程,是我校重点建设的优质课程。该课程由王性玉教授牵头组建课程教学团队,团队骨干教师有杜建华、李治国、宋晓、李田田、段曼丽等。该课程于2015年获批河南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课程教学团队于2016年获批河南省教学团队。2020年5月,《财务管理》课程被认定为河南省首批一流本科课程,并被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财务管理》课程资源按照一流课程标准建设日趋完善。

教育部“双万计划”实施以来,商学院更加重视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工作。通过出台和实施系列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文件和措施,激励教师积极参与本科教育教学活动。《“财务管理”课程金课建设》项目的获批对团队在新商科建设背景下更新完善知识点体系,将信息技术与课程教育相融合,改革教学模式,进一步对课程建设和教学服务进行规范化管理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引领带动高校优化工商核心课程金课建设方案,促进一流课程建设质量提升,进一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经济学院毕业生就业“招聘周”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欧亚国际学院举办线上2020届毕业生晚会
河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
邮编:475001 咨询电话:0371-22196686 办公电话:0371-22868221 传真:0371-22868221 邮箱:hedazhaoban@126.com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