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招生宣传组赴汝州一高开展招生宣传

作者:    来源:     已访问:    日期:2020-11-30

1126日—27日,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捷,中国史系党支部书记、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主任尹涛,团委副书记郑振亚等一行赴汝州市第一高级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并举行招生宣讲会,近600名高三学生与会。宣讲会由汝州一高副校长兰庆杰主持。

兰庆杰对招生宣传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南大学及其历史文化学院关心支持汝州一高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汝州一高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姜捷作动员讲话,他以“三个想不到”来拉近距离、营造气氛;以“学习苦不苦”问题提问同学,为大家现场回应表现出的实事求是、敢说真话的精神点赞;以习近平关于“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科学论断,阐释人才在发展和创新中的决定性作用,引导同学们坚定信心,奋发成才,报效祖国。他强调,汝州一中作为河南大学优质生源工程建设合作单位,已经为河南大学输送了众多优秀学子,真诚期待今后能有更多的优秀学子组团报考河南大学、报考历史文化学院。

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河南大学校情片《大学之道》和历史文化学院国家级一流专业《历史学专业宣传片》。之后,尹涛从专业特色、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七方面详细介绍了历史学专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河南大学和历史文化学院的雄厚师资力量和多种育人平台能够更好更快地助力优秀学子成长,自己也毕业于汝州一高,希望学弟学妹们通过努力学习实现大学梦。郑振亚从人才辈出、资源丰富、专业齐全、学生活动、特色发展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概况。最后,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

本次招生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优质生源工程建设合作中学的联系,深化考生对河南大学及其历史文化学院的了解,进而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这将有助于提高我校本科生生源质量和扩大学校、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上一条:聚焦新传 | 缘系江油,携手筑梦——我校两场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江油市成功举办
下一条:第六届河南省大学生建筑模型大赛圆满结束
河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
邮编:475001 咨询电话:0371-22196686 办公电话:0371-22868221 传真:0371-22868221 邮箱:hedazhaoban@126.com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