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赴驻马店地区开展本科招生宣传活动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    日期:2022-07-05


为全面宣传河南大学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办学成绩,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生的生源质量,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并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6月24日至2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史富强带领博士生导师陈守信教授、应用数学系主任楚彦军副教授和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任斌老师组成招生宣传咨询工作小组,冒着高温酷暑,驱车赶赴驻马店市及西平县、新蔡县、平舆县等地进行本科招生宣传咨询活动。

25日上午,首先在西平高中进行专场招生宣讲会。史富强就我校的招生政策及往年的录取情况现场为考生及家长做宣讲咨询,并结合当前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和自己的成长经历,为该校高一年级150多名优秀学生做了一场励志报告,在同学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楚彦军、任斌两位老师设点负责高考咨询和答疑工作,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络绎不绝。

25日下午,史富强以杨庄高中校友的身份,在杨庄高中学术报告厅为青年教师、优秀学生作专题讲座。在简要介绍了当前河南省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和河南大学艰难曲折的办学历史后,史富强回顾了自己在杨庄高中难忘的求学岁月,激励同学们珍惜当下学习机会,要自信、自重、自律、自强,要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努力争取更高的学习平台,为人生创造更大的可能而奋斗。成功校友的现身说法,学长的成长案例,令同学们感触颇深,信心弥坚。

26日至28日,史富强一行又先后奔赴新蔡县第一高中、新蔡县明英高中、平舆县第一高中和驻马店高级中学等学校进行招生宣传和咨询答疑。尤其在驻马店高级中学,国内近40所985、211名校及部分省属高校集体亮相,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咨询会期间,史富强、陈守信、楚彦军、任斌四位老师分为两组,在两个展位上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咨询河南大学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的学生及家长达数百人之多,活动持续到将近12点才结束。

这次本科招生宣传活动覆盖了驻马店地区的部分生源优秀的高级中学,通过专题报告、座谈会、招生咨询会等活动,实现了考生与高校零距离接触,广大师生及家长对于河南大学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招生政策、专业特点以及招生计划等热点的招考问题有了充分、全面的了解,达到了预期的招生宣传目的,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在招生宣传活动期间,史富强一行还深入驻马店市的河南懿丰油脂有限公司、东方王朝商务公司、河南美筑源装备式建筑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访企拓岗活动,并与各县教育局、各相关学校就师范专业学生实习实训、河大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等事项进行了广泛交流讨论,达成了许多共识。


上一条:百年学府河南大学在介休组织召开山西首场本科招生宣讲会
下一条:美术学院在郑州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河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
邮编:475001 咨询电话:0371-22196686 办公电话:0371-22868221 传真:0371-22868221 邮箱:hedazhaoban@126.com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