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碳中和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

作者:    来源:     已访问:    日期:2023-02-12

揭牌仪式现场

2305B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讲话

1EA54

校长张锁江院士致欢迎词

209F9

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湘豫致辞

209DA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谭贞主持揭牌仪式

245DF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省能源规划建设局局长刘文生致辞

2420D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王莹致辞

23CCC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总工程师高拓致辞

25767

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曹克舜致辞

1C7E7

河南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名誉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何鸣元院士致辞(线上)

255FD

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向晨致辞(线上)

1AEAC

校长张锁江院士为河南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曹宏斌颁发聘书

1C866

校长张锁江院士为河南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柏䶮颁发聘书

285DE

校长张锁江院士为河南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颁发聘书

2160C

校长张锁江院士为河南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26517

河南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揭牌

2230E

河南大学与河南国有资产控股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签约

2C41E

论坛现场

2月10日,河南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碳中和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化学化工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河南省、开封市领导,国内相关研究机构、高校和企业代表,河南大学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代表共60余人与会。部分专家学者和师生线上参加了大会。

上午,河南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明伦校区小礼堂举行。校长张锁江院士致欢迎词,他表示,河南大学碳中和研究院的成立是落实党中央、国家及河南省碳中和战略的重大举措,是河南大学在碳中和领域系统布局的新起点,是内部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对外开放合作汲取新动能的具体实践,必将对构建以卓越创新为引领的研究型综合性国际化一流大学建设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衷心希望各位领导、专家能够继续关心和支持碳中和研究院,对河南大学的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湘豫,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省能源规划建设局局长刘文生,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王莹,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总工程师高拓,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曹克舜,河南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名誉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何鸣元院士,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向晨分别致辞,对研究院未来发展表达美好祝愿,并表示将从资金、项目、政策等方面大力支持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发表讲话,对与会专家和领导表达欢迎和感谢。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谭贞主持仪式。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刘文生、李湘豫、卢克平、张锁江共同为河南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揭牌。张锁江为河南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曹宏斌、副院长柏䶮颁发聘书,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会议还举行了河南大学与河南国有资产控股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签约仪式;曹宏斌介绍了研究院建设方案。

揭牌仪式后,河南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明伦校区小礼堂召开。研究院聘请了包括14位院士、企业家代表等在内的25位专家组成高水平学术委员会。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碳中和研究院成立后要干什么、能干什么、干成什么三个方面的问题展开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共谋未来发展。

下午,河南大学碳中和高端论坛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我校400余名师生参加论坛。校长张锁江院士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词。会上,韩布兴院士、贺克斌院士、张小曳院士、魏伟研究员、傅声雷教授、钟建英教授级高级工程师6位专家分别作了精彩的分享报告。他们紧密围绕碳中和提出的背景、意义、目标、面临的挑战和实施路径等方面交流观点,碰撞思想,为与会师生带来一场营养丰富的学术盛宴。

据悉,河南大学碳中和研究院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从能源生产端、消费端、碳汇端进行系统部署,集成了河南大学化学化工、能源材料、生态环境等学科的优势力量,构建了包括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在内的开放合作体系,努力将自身打造为碳中和学术交流平台、碳中和协同攻关的科技合作平台、碳中和一流人才汇聚大平台、碳中和战略咨询和高端智库平台、碳中和科普及传播的平台,致力于在未来5年产生一批重要理论成果和具有重大影响的科技成果,吸引和培养一批碳中和方面的领军人才,在碳中和领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推进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作出重要贡献。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中勇夺22金
下一条:2023,第一篇Science!
河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
邮编:475001 咨询电话:0371-22196686 办公电话:0371-22868221 传真:0371-22868221 邮箱:hedazhaoban@126.com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