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信阳市政府共建“信阳生态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    来源:信阳广播电视台     已访问:    日期:2023-02-24

2月24日,我校与信阳市人民政府共建“信阳生态研究院”签约仪式在信阳市行政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信阳市委书记蔡松涛出席仪式并为信阳生态研究院揭牌。副校长傅声雷,信阳市委常委、秘书长杨进等出席仪式。

傅声雷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信阳市委、市政府与河南大学保持着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信阳生态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双方的战略合作迈上新台阶、翻开新篇章。河南大学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建立人才资源、基础资源和数据资源共享模式,联合申报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积极产出高水平、原创性研究成果,有力推动生态学、地理学、生物学、林学、农学等相关学科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年10月,国家科技部发文正式批准建设“河南大别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在此背景下,本着“互惠共赢、科学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原则,河南大学和信阳市政府及信阳市有关高校,谋划共建“信阳生态研究院”,全力打造支撑我国生态学和环境科学创新发展的学术高地、生态学和环境科学创新科技成果的示范基地、科学普及与实践教育基地。

仪式上,我校分别与信阳市人民政府、信阳师范学院、信阳林业科学研究所签署了共建协议。


上一条:张锁江为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中勇夺22金
河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
邮编:475001 咨询电话:0371-22196686 办公电话:0371-22868221 传真:0371-22868221 邮箱:hedazhaoban@126.com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