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会议

作者:招生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    日期:2022-05-02

4月29日上午,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会议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49报告厅召开。学校招生工作领导组成员、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宣讲专家和优秀工作者在主会场参会,各教学单位党委副书记、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招生宣传联络员在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出席会议,会议由招生办公室主任樊小勇主持。

会上,樊小勇作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报告,介绍了我校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对新高考改革政策进行解读,强调了高考综合改革背景下我校本科招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同时对做好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进行安排。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马梁、赵新强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发言。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宣读《河南大学关于表彰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2021年度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宣讲专家和优秀工作者颁奖并合影。随后,先进集体代表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文凯、优秀宣讲专家代表经济学院院长宋丙涛、优秀工作者代表党委宣传部赵雪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经验与建议。

冯淑霞代表学校对我校2021年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向积极组织、认真参与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各教学单位师生表示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她围绕本科招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进一步明确招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她说,新高考改革在全国各省份稳步推进,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认清新高考改革带来的新挑战、新机遇,认真思考和谋划专业建设,以招生改革推动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扩大专业影响力,提高生源质量,更好地完成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目标和任务,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双航母”发展战略。二是突出重点,务求在招生工作关键领域取得新突破。要积极探索建立新的招生考试和录取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适应新高考改革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任务的招生工作新机制;要科学合理设置招生专业,调整专业结构,强化优势专业,积极布局新兴专业,做好招生专业和计划的动态调整;要结合国家政策和我校110周年校庆,创新招生宣传工作方式,为吸引和选拔一流生源创造条件。三是求真务实,确保本科招生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求各单位在新形势下,加强对招生工作的思考和研究增强招生工作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各教学单位要强化办学主体意识,增强招生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打造一支专业化、责任心强的招生宣传团队,不断提升学校整体形象和社会认知度,提升招生宣传效果。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度本科招生工作,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我校参与的案例入选“2021年度中国遥感领域十大事件”
下一条: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纪武一行来校调研
河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
邮编:475001 咨询电话:0371-22196686 办公电话:0371-22868221 传真:0371-22868221 邮箱:hedazhaoban@126.com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