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院士谈报告丨河南大学校长张锁江:探索以卓越创新为核心的新型办学之路

作者:    来源:大河网     已访问:    日期:2022-10-17


大河网讯(记者 刘高雅 实习生 王晓曼)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河南大学积极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学习报告精神。报告在全体师生中引发热议,也让中国科学院院士、河南大学校长张锁江感到非常振奋,他说:“报告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指明了方向,具有里程碑意义。”

张锁江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代表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教育放在了优先发展的地位”。

“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应当更加深切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要靠教育质量提升。”张锁江表示。

今年正值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河南大学如何紧抓“双一流”“双航母”战略机遇?

“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矢志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探索以卓越创新为核心的新型办学之路。”张锁江称,河南大学将致力于培养更多社会发展需要的高水平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研究型综合性一流大学,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上一条:2023,第一篇Science!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代表畅谈党的二十大报告
河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
邮编:475001 咨询电话:0371-22196686 办公电话:0371-22868221 传真:0371-22868221 邮箱:hedazhaoban@126.com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