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中勇夺22金

作者:    来源:     已访问:    日期:2023-02-20

2022年11月15日—20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平顶山体育学院承办的2022年河南省“华光”体育系列活动暨河南省第十七届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在线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54所高校的771名运动员参赛。

近日,比赛成绩公布,我校武术队在领队洪浩、郭春阳,教练员孙博、曹帅、李强、陈彦召老师的带领下,经顽强拼搏,个人项目共获得18枚金牌、14枚银牌和9枚铜牌的优异成绩,并以423分的总分在全省54所参赛高校中位列第一,其中男子本科丙组以192分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女子本科丙组以151分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散打集体项目获得第一名,女子本科甲组以67分获得团体第二名。

在男子本科丙组比赛中,胡正获得少林拳冠军,程政彪获得八极拳、翻子拳和朴刀3项冠军,魏超凡获得双鞭冠军,吴文龙获得查拳冠军,李嗣昊获得虎拳冠军,王小康获得三节棍冠军。在女子本科丙组比赛中,赵艺获得翻子拳、查拳和双钩3项冠军,汪辰子获得查枪冠军,杨凯歌获得长穗剑冠军。在女子本科甲组比赛中,张琪琳获得陈式太极拳冠军,姜雨欣获得国际规定少林拳、太极球2项冠军,罗逸琪获得少林拳冠军。在本科散打展演项目中,集体项目获得冠军,祝大成获得个人散打展演冠军。据悉,大学生散打项目是第一次在河南省大学生武术比赛中设项,作为展演项目,不分本、专科学校和组别,成绩均不计入总分,每组录取前四名,参赛项目为集体展演项目和个人展演项目。此外,我校武术队还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武术是我校的传统优势学科,历史悠久,积淀深厚,自2019年武术学院成立以来,蝉联全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团体总分第一名。此次比赛体现了我校在全省高校中的武术运动竞技实力,展示了我校学子顽强拼搏和不畏艰难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我校与信阳市政府共建“信阳生态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
下一条:河南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碳中和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
河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
邮编:475001 咨询电话:0371-22196686 办公电话:0371-22868221 传真:0371-22868221 邮箱:hedazhaoban@126.com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