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本科生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教科院    来源:     已访问:    日期:2020-03-11

为引导我院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3月9日14:30至16:00,我院组织全体本科生以党团支部为单位一同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此次“思政大课”中,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分别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以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生动形象地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四位教授的讲解各具特点、各显风采、绘声绘色、引人入胜,娓娓道来抗疫中的感人故事,潜移默化中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了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

“思政大课”结束后,同学们都感触颇深,并积极交流自己的收获,发表自己对祖国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硬核”举措的感慨。2017级本科生冯子期谈道“这次疫情让我感受到了中国速度,中国温度,中国感动,中国力量。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困难终将成为过去,美好终将变成现实,让我们手拉手肩并肩共克时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2017级本科生付莲子提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科学对待当前的疫情现状,不信谣不传谣,尽我们所能做一些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的事情。做社会主义的青年接班人!”2019级本科生吕延秋发表感悟时讲到“这场别开生面的政治课,教授们帮助我们从不同角度深入理解了这场战役,令我感受到身为中华儿女的责任担当,更增强了战疫必胜的信心。”


上一条:我院朱绍侯先生在《历史研究》发表笔谈
下一条:经济学院组织全院学生进行“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学习
河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
邮编:475001 咨询电话:0371-22196686 办公电话:0371-22868221 传真:0371-22868221 邮箱:hedazhaoban@126.com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