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毕业生职业选择暨行业介绍线上分享会

作者:张凯文    来源:商学院     已访问:    日期:2020-06-09

2020年6月6日下午4点,由河南大学校友会上海校友会商学院分会携手商学院2016级及2017级在QQ微课堂举办了商学院毕业生职业选择暨行业介绍线上分享会。特邀请商学院往届优秀校友殷海洋(2009级,现任上海万科HRBP)、张凯文(2013级,现任浙江稠州商业银行人力资源岗)、李慧璞(2009级,现任上海招商证券HR),吴言哲(2009级,现从事资深猎头工作),会议持续了3个小时。

分享开始后,四位嘉宾分别从地产、银行、金融、会计师事务所四个方面向大家详细分析了目前的行业用人趋势、薪资状况和校招应聘重点,并通过讲解具体案例,向大家说明毕业生在求职及寻找实习中应该注意的关键点。

第二个环节为简历点评与分析,嘉宾对部分同学提交上来的简历进行了精准指导,详细分享了一份优秀简历的组成要点,例如排版格式要对齐、内容介绍分条列举,重点内容可以加粗凸显等。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了各类求职及考研的困惑,例如考研失败后找工作的优劣势、事务所工作中CPA的价值、求职中学历重要还是经验重要等问题,各位嘉宾耐心解答,通过事实分析,为同学们解惑。

最后与会嘉宾再次强调,商学院毕业生在目前人才市场和行业应聘中还是有着很大的优势,大家应该保持自信,通过增加实践经验、实习阅历等提升自身综合实力,最终成功应聘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上一条:商学院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志愿活动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王子成教授入选2019年江苏省徐州市“双创人才”
河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
邮编:475001 咨询电话:0371-22196686 办公电话:0371-22868221 传真:0371-22868221 邮箱:hedazhaoban@126.com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