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是怎样炼成的

作者:范文璐    来源:河南大学     已访问:    日期:2019-03-29

晚上十点,一名女孩上完一天的课后回到寝室,她并没有选择放松,反而打开语音通话开始新的工作。“这样的赛制对擅长个人表演的选手来说不公平……”在宿舍嬉笑玩闹的背景音下,她认真讨论的声音显得清亮又悦耳。她是经济学院2017级张雯雯,我校四色鸽舞蹈协会的会长。

“四色鸽舞蹈协会已成立18年,是个以舞蹈为主,快闪、舞会、商演为辅的社团。”张雯雯带着记者来到了平时练舞的有氧操馆,“我们经常参与各学院迎新晚会的表演,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社团’,主办的‘校园舞蹈大赛’也已成为校级品牌活动。”这个女孩在空旷的练舞房里转了个圈,脸上写满自豪。自从社团建立初期被评为“优秀社团”后,每一届协会管理层都迎头赶上,使这个荣誉常驻在四色鸽舞动协会。经济学院2017级高唱是现任副会长,她说:“四色鸽舞蹈协会是个处处充满感动的地方,历届学长学姐为校园文化发展而奋斗,我们不甘落后。”

为社团注入生命的永远是在其中工作的人,十八年来,一届又一届热爱舞蹈的“四色鸽”将协会塑造成如今成熟而富有魅力的社团。副会长黄子政谈起往昔不无感慨:“以前我们场地破旧甚至找不到场地,也想尽办法教学弟学妹跳舞。”一路风和雨,攒满笑与泪。四色鸽舞蹈协会并没有强大的外援做支撑,可谓白手起家,奋斗逆袭。如今社团条件变好,管理层成员教习学弟学妹跳舞愈发认真。协会在河南大学拥有近四百名会员,这样的会员数目在校内社团中首屈一指,而舞蹈本就有大众优势,人来万事安,不需要乐器和运动器材等必备物品,因此协会举办日常活动时,会员参与度极高。“优秀的社团需要符合乐于服务于会员并积极参加或举办校园文化活动的先决条件,而四色鸽舞蹈协会在此基础上将自身优势发挥到最大。”社团联合会副主席李琪祺评价语气里充满赞许。

社团传承离不开历届管理层对下一代的培养,四色鸽舞蹈协会在换届方面已有完整机制———B-team,这是一个培养领导人的核心团队。“B”即“beat”(节奏;打败),是四色鸽成员与音符和节奏相伴,不断挑战进而突破自我的真实写照。“B-team成员从协会内认真负责的会员中选拔,他们往往能接触更多舞蹈表演与学习的机会。”张雯雯解释道。而B-team组成并非一成不变,态度积极的会员都有进入核心团队的机会。“人人平等,从优选拔”的理念促进一批又一批优秀领导人诞生,社团联合会纪检部部长陈越感叹:“在评选优秀社团时,四色鸽舞蹈协会很受欢迎,这是个真正将活动做‘活’的社团。”源头活水,及时变通,这是四色鸽舞蹈协会常年立于我校优秀社团之林而不倒的真正原因。

凝结爱与真情,共舞美好明天,这群将舞蹈视作生活中一部分的年轻人,用赤诚之心点亮了校园文化一隅。“四色鸽舞蹈协会的宗旨便是丰富业余生活,提高文艺素质。”张雯雯感慨,“我们在河大良好的社团生态环境下成长,也希望为校园文化建设添砖加瓦!”以青春之名,冠舞蹈之姿,“四色鸽”们终将乘风而起,于蓝天翱翔展放光芒!


上一条:“我是景色,也是目光”
下一条:读师友大作感怀
河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
邮编:475001 咨询电话:0371-22196686 办公电话:0371-22868221 传真:0371-22868221 邮箱:hedazhaoban@126.com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