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师友大作感怀

作者:焦仁峰    来源:河南大学报     已访问:    日期:2019-03-21

离开河南大学42年了,期间陆续收到老师和同窗的许多赠书,读后感慨万千,在脑海里久久回荡。今将读书感草诗五首,分享给大家,以报母校培育之恩,续师生怀念之情。

读王文金《愧书庐吟草》一部精品出名门,情真意切韵醉人。教学认真呕心血,做官清廉聚校魂。多施博爱惠大众,广撒深情慰人民。废寝忘食酿佳句,写景咏物笔传神。

读王振铎《编辑与文学》一阅长卷感不凡,精辟独到不赘言。评人公道文有理,论事求是语无斑。析文写意创新路,赏景解意书美篇。年过八秩雄心在,勇于攀登步不闲。

读孙青艾《岁月拾贝》精心著作壮志酬,家国往事忆从头。慈母严父恩惠重,尊兄殷姊情意稠。河大办报育桃李,韶山撰稿印华裒。青春灿烂文笔秀,夕阳更上一层楼。

读谢玉娥《智慧的出场》六十八女登书台,各论女性情满怀。黛云寄语意深厚,思谦述评歌英才。长文标新感盛世,学者慕名取经来。更喜后记追寻志,超越自己不徘徊。

读孔令更《叮当红萝卜》图文并茂散墨香,奇思妙想绘成章。叮当趣事黄河颂,萝卜情怀长江扬。翁撒银籽孕馥郁,童摘星果闻芬芳。常读不厌难释手,品味诗意情悠长


上一条:“优秀”是怎样炼成的
下一条:少年十五二十时——记我的河大印象
河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
邮编:475001 咨询电话:0371-22196686 办公电话:0371-22868221 传真:0371-22868221 邮箱:hedazhaoban@126.com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