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已访问:    日期:2023-03-21

3月17日上午,我校在郑州龙子湖校区友兰学堂304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校长张锁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青年教师代表们参加会议。许绍康主持座谈会。

会上,青年教师代表们依次发言,结合各自的工作情况,对近年来学校在青年教师培育及教师职称评审制度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学校紧抓“双一流”“双航母”历史机遇、努力实现百年名校振兴梦想表达了美好祝愿,同时就学校教学科研、青年教师发展、人才培养、存在的困难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青年教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和解答。

张锁江认真听取了各位青年教师的发言,对青年教师们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鼓励青年教师奋发图强,提出诸多方向性、指导性意见。他表示,青年教师是实现教育现代化使命的关键,是学校教师队伍的生力军,更是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发展的主力军。学校会认真对待、深入研究各位青年教师的意见建议,将全面深化以质量为导向的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学校内部新发展活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科研环境,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保障。

面对新时代的青年教师们,张锁江提出五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青年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肩负起振兴河南大学的历史使命,担负起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使命。二是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科技前沿,坚持“四个面向”、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研究真问题,解决真问题,培育大成果、大项目,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要加强与地方政府、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等交流与合作,开展深入调查研究,以国际化的视野和更广阔的胸怀,创新学科方向和专业领域。四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及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培养未来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五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将个人发展、学科发展同河南大学的发展融为一体,积极参与到教学、科研团队中来,形成团队合力,发挥整体优势,推动形成新时代河南大学“自信、拼搏、开放、创新”的文化环境,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首届大湾区数智竞技格斗机器人大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赴许昌高级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和科普宣讲
河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
邮编:475001 咨询电话:0371-22196686 办公电话:0371-22868221 传真:0371-22868221 邮箱:hedazhaoban@126.com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