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海外云课堂正式开讲

作者:外语学院    来源:河南大学     已访问:    日期:2020-05-13

外语学院结合学生培养目标方案引进的精品“海外云课堂”于2020年4月28日起正式开讲。新南威尔士大学研究员钟勇教授的系列讲座(每周二)第一讲于4月28日8:00-11:00举办,德勒兹研究专家保罗•帕顿教授(Paul Patton)的系列讲座(每周三)第一讲于4月29日12:00-16:00开展,两者均通过腾讯会议app在线上进行。

院长杨朝军在开讲前对钟勇教授和帕顿教授致以热烈的欢迎,也对同学们的讲座学习报以极高的期望。副院长付江涛、丁岚老师以及姚琳、炎萍两位博士在读教师也都提前进入会议室,积极配合教授的教学工作。

钟勇教授以Baker and Translation Plus为主题拉开系列讲座的序幕。讲座循序渐进,钟勇在传授知识的同时,积极引导同学们讨论思考,同学们也认真思考,在聊天面板中与教授互动,在讨论中共同学习。对于同学们的发言钟教授也细致耐心地作出评价和反馈,同学们的思维更加开阔,知识面得到拓展,对涉及的相关翻译理论的理解也更加全面。

帕顿教授的讲座以为Introduction to the history of philosophy and art主题。内容涉及哲学,艺术等较难理解的内容,但同样精彩纷呈,老师同学们的热情只增不减。聊天面板不断涌现出学霸发言,用中文为大家通俗易懂的解释教授提及的比较深奥的内容,使同学们能够顺利跟随教授的思路渐入佳境,一场学术盛宴跃然“网上”。讲座的最后教授特意留出了Q&A的环节时间,认真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这次讲座内容的困惑和问题。

海外云课堂是疫情封锁下催生出的一种全新的讲座实践,不仅为学生老师提供了与海外优秀学者“近距离”沟通交流的机会,也让曾限制于容量有限的阶梯教室,时间固定的传统学术讲座突破了时空限制,为学生学习、老师讲授提供了新的模式和机会。隔离病毒不隔离知识与思想,在互联网大数据的时代,师生也许远隔重洋,但仍可以“云端”相遇,在气氛活跃的师生互动聊天面板中,有问有答,教学相长。

两场讲座都颇受欢迎,参与人员屡屡超过会议上限,为了让每个同学都有机会学到如此优秀的课程,学院特安排专门人员全程录制课程视频,确保所有同学都有机会完整的学习讲座内容。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王子成教授入选2019年江苏省徐州市“双创人才”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办郭蔚蔚讲座教授聘任仪式
河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
邮编:475001 咨询电话:0371-22196686 办公电话:0371-22868221 传真:0371-22868221 邮箱:hedazhaoban@126.com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